西席东坐

也许你我终将行踪不明,但你应该知道,我曾为你动情

【钻石cp】敬明天

作者的话:

1.小学生文笔,有私设,有ooc

2.莫要上升真人




1999年,谢强记得自己在摩登天空的音乐采访里许愿新年可以拥有一个好的吉他手。


然后门哥就出现了。


那时候的他年轻稚嫩,吉他曲里却蕴含着强烈的热情。谢强当时就觉得,这是他要找的人,只是没想到招进来才发现,眼前的这个少年是只会弹木马的曲子而已。


活脱脱的“应试生”。


但随后谢强就想开了,因为每当与邓力源对视,那眼里含带的星光总要把他吸入一般。技术可以慢慢练,但那种气不是每个人都有。


后来,他们一起写歌,一起上台,一起去拉萨,一起醉酒后从同一张床上醒来,又一起装作无事发生。


再后来木马解散,断了十二年联系。


等到2018年,在school遇上,谢强带着忐忑拍了邓力源的肩膀。


四目相交,恍若隔世。


邓力源又看到了那个从海报上走下的人。


而谢强也找回了当年那个满眼星光的少年。


那一瞬间,十二年仿若从未存在,他们不过是去吧台各自买了杯酒,然后又回来了而已。


谢强从未怀疑过邓力源是他的救赎。那是他的门,他的钻石,他所有缺陷的填补。是门哥,让他可以不顾一切开启那扇通往那个梦幻世界的门。


他原以为他们能一直在一起。


门哥最喜欢木马


门哥最喜欢木玛


只是不能再一起走了。


人的一生里会出现许许多多热爱的人或事,那些像钻石一样的人会照亮前方的路。但是光有热爱是无法一直走下去的,终究败于现实归于平静。想想那个儿时最爱的玩具,是不是早已随着时间染上尘埃堆入角落。


而那个摇摇晃晃被修整好的小木马,是不是也早已盛不下一个成人的身形。


十二年太长了,长到有些人或事早已悄悄改变了。


所以当在那个舞台上,谢强举着大大的喇叭冲着邓力源的方向悠悠唱道:“七年长相依,转眼就忘记。”时,泪水不由润了眼眶。


这个吉他找了二十年,还是没能找到。


又或许他曾找到过,只是弄丢了。


不管怎样,谢强忽然觉得,他似乎都不再可能找到下个吉他手了。


那这一次,这杯酒他们又要买多长时间呢。









评论(1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