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席东坐

也许你我终将行踪不明,但你应该知道,我曾为你动情

【蝙蝠侠】悲鸣(序)

 食用须知⚠️
1.小学生文笔多有混乱
2.作者很皮,多私心,有ooc
3.不喜者误入


 
 “......这里是哥谭市的独家报道。”

 布鲁斯身陷柔软的沙发之中,空旷的房间里只剩电视闪烁的光芒。柔软发丝松散垂落带着一点儿颓废的气息,但湛蓝的眼眸却发着明亮的光泽。

 再过几个小时,他就要变作蝙蝠侠了。

 可近来他却总有些困惑,超人指责蝙蝠侠只是在玩一场游戏,并不是为了正义而战。

可哥谭的正义是什么?蝙蝠侠会将恶人的头狠狠撞向水泥地,却不会杀死他们;蝙蝠侠会将恶人送进精神病院,却不能控制他们逃出来。

这便是错误?不,这只是他的行事风格。可布鲁斯的心中却有另一个声音低吟道,他就是在玩游戏。

他与这些罪犯一起经历了太长时间。这些老熟人让他感到安心,虽然他会毫不留情的抓住他们。小丑、双面人、谜语人、猫女还有其他被关押在精神病院的患者都是如此。

他们仿佛是家人一样,虽然他不该这样想,但真正的布鲁斯或许已经死在了十岁,也有可能还活着但只是吊着半条命。无论哪种情况,唯一能肯定的是留下来的是个偏执的疯子,一个只能在夜晚保护自己的怪物。
 
杯中酒已尽,高档的玻璃杯被随意放在地毯上,偶有光线映照出刺眼的白芒。幸运的是,布鲁斯也没有完全疯掉,因为阿福还在。

布鲁斯手撑沙发起身,满是伤痕的身体被包裹在剪裁合体的衬衫之下,紧贴的丝质面料勾勒出紧致肌肉。而那一对隽美的眉毛却皱在一起,显得十分悲伤。

他转身向自己的地下研究室走去,冰冻人与他的妻子正在那里,当然,还有躺在病床上的阿尔弗雷德。

人会有生老病死,但总人有不愿接受,蝙蝠侠和冰冻人在这一方面达成了共识。

 “谢谢您把世界最好的设备借与我使用。”冰冻人看向缓步走来身着蝙蝠衣的男人带着感激说道,他从未想过有一天,能和死敌这么和谐共处。

 “钱、设配、技术你随意使用。”蝙蝠侠走到那宽大的病床前,看着那个苍白无神的老人家,他眼底泛起淡淡的柔意,指尖微微屈起想要去触碰阿福但忍了下来。“只要你救他,就当是为了你的妻子。”


超人说的对,这是个游戏。

而现在,我需要结束这个游戏。

蝙蝠侠舒展眉头,不再踌躇地伸手握上了阿尔弗雷德那衰弱的手。那只手很冰冷但所幸还有温度,他还没有失去最后一位亲人。

事情总是一回生二回熟的,既然有了与冰冻人合作的经验,那再去找别人合作也不是那么困难。

他要去找小丑合作。不知为何,这种时候他总是莫名的信任小丑。小丑知道所有老家伙的位置,这要比他一个个探查要快的多。他要和那些罪犯们做最后一个了断,在他还能保证清醒的时候。

如果阿尔弗雷德真的离开人世,蝙蝠侠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彻底堕入深渊,但他一定不再是原先那个布鲁斯了。

 冰冻人晃着手里的试管,绿色的液体闪烁着荧光。他总觉得这位哥谭义警越来越融于黑暗,似乎随时都要坠入深渊。当然,这并不是在说他之前的表现能有多正常。

是否应该提醒他,不,或许现在这样才有趣。这个阴暗的哥谭,或许要真的要诞生一位蝙蝠王了。

而等蝙蝠侠找到小丑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小丑正坐在堆垒起的纸箱上,那苍白细瘦的双腿不老实的来回摆动。

 dior999

 但却是劣质仿品。

 蝙蝠侠瞥见小丑脸上夸张的妆容,眼神停在口红上顿了几秒。这里是个废弃的游乐场,夜晚的寂静更为此添了几分恐怖。

 “嘿哈哈哈哈,小蝙蝠,你终于承认我们是一对的了!今天可真是个好日子,我们快点来庆祝一下!”小丑歪头看见蝙蝠侠,将合不上的笑脸又往上提了提。

 “哦!我亲爱的国王!哦不~也许是主人?”小丑欢快的跳到地面上,两手扣住蝙蝠侠的脖颈拉近距离,只不过瞬间脸便拉下来变的严肃。

 “你怎么确定我一定会帮你呢?我的爱。”

 蝙蝠侠看着面前这张突然放大的脸,扑面而来的香粉气息与红唇香甜的味道覆盖了这个嗅觉,让头脑有些偏痛,而同在一瞬,他抬手挡住了小丑刺过来的尖刀,将人扭压在地上。

 “我可以把你打到同意,小丑。”掩在面具下的声线要比平常更加低沉沙哑,带着有一股独属于蝙蝠侠的味道。

 小丑的脸紧紧贴在地上,冰冷的地面和浑身的疼痛却让他更加兴奋,而男人低吟的声音,反倒让他觉得胯下紧绷。

 “呵哈,小蝙蝠,你知道这像什么吗?我感觉到一个十岁的男孩正在压在我身上,因为我没有给他喜欢的玩具。哈哈哈哈哈!!!”

 一记重拳狠狠砸在小丑脸上,鲜血立马顺着鼻腔流出,但小丑依然不停说道:

 “不过没关系,我们是同类人。承认吧,别拿什么正义的借口解释自己,解释你想和我合作。你这只是想和我一起而已!来吧,小蝙蝠,我们只需要一炮泯恩仇~去哪里?是你的爱巢还是我的游乐场,呵哈哈哈嘿嘿~”

 “恩。”

 “你说什么?”时间仿佛有一瞬禁止,准备好的台词被一下堵回了喉咙,小丑突然意识到,今天的小蝙蝠似乎有些不一样。

 “如果你可以与我合作。打几炮都没有关系。”蝙蝠侠耐着性子又重复了一遍。不过是场欢愉的性爱而已,作为花花公子的布鲁斯大抵只接受不了跨越种族的。

 蝙蝠侠松开小丑,看着那个瘦小的男人慢慢爬起来,本来该继续挂着轻浮笑容的男人,现在眼眶里打转着泪水。

 小丑的声音有些颤抖“真的吗....小蝙蝠?”另一种莫名的情感从心底泛起,记得上一次泛起还是他确定自己深爱着蝙蝠侠的时候。

 “我帮你,我亲爱的小蝙蝠!我已经努力让你成为最好的英雄,现在该是让你做最坏的恶魔了!哈,这真是我今天得到最好的消息了。”

 蝙蝠侠垂着头淡淡说道“那不可能,我们只是合作这一次。你不要忘记你杀死了杰森..我只是要结束一切,给哥谭一段和平。”

 “你又在自欺欺人了,你不是为了正义,是为了你的控制欲!你在挽救你那残破的灵魂,却接二连三的拉着这些可爱的孩子下水。”小丑的眼眶突然有些爆红,语气中充满着要溢出来的委屈。

 “你不爱杰森,甚至不爱那些个罗宾!你只在乎你的那位老管家!但那个可恶的罗宾,没有你的爱却能在你身边受尽宠爱。他很烦人不是吗,他不了解你,不懂你,却用自己的想法塑造你。”

 “我了解你的全部,你的过去,你的身份或者你的喜好,小蝙蝠!可我从来不会用自己的想法塑造你,我只是要解放你。想想看,我为什么没有杀那个老管家,反倒是这个小罗宾。因为我知道你不在乎,你不会为了这种小角色而和我争斗。因为你爱我,虽然你从未承认,也许是仅在刚刚为止..?”

 小丑同样垂着头低语,语序间逻辑不清有断断续续。

 “你可以恨我..毕竟爱恨相同,但你的确爱我..哦不,你只爱我,你与我如此相像..”

 “你不会杀了我,而我会杀了你,可我怎么舍得杀了你...啊,天啊!”


“我应该杀了你的。”
 
 “如果你不能停下来,我会把你扔进河里。”蝙蝠侠皱着眉头,小丑的话太多了,聒噪极了。

 蝙蝠侠没有询问为什么小丑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他们互相早已知根知底。毕竟他的确是布鲁斯也是蝙蝠侠,只要这两个身份还是一个人,就肯定会有破绽。

 “一切结束,我依然会把你扔进监狱。我们只是暂时的合作关系。”

 “哦!我的小蝙蝠,随你怎么说~”小丑丝毫不在意的跳到蝙蝠侠面前,脸上仍旧挂着伤痕,但仿佛刚刚被揍的不是他一样。

 “哦不,你不用告诉我计划,让我猜一猜...哦!是那个肥大的矮小人?哦不,不是。那个两张脸的新人类?也不,不对...对了!!是那个剽窃我创意的hun dan~或许还有个爱出谜语的胆小鬼?”小丑睁大双眼那是一种极其笃定的表情看着蝙蝠侠,眼神里透露出渴望被夸奖的神情。

 “他们在哪里?”

 “嘿嘿嘿,这还需要找一找。”小丑眯起眼睛似乎真的在思索什么,他歪着脑袋说道:“其实根本不需要这么麻烦,只要你出现,他们一定会来找你的。我也是。”

 “毕竟我们的犯罪只是为了看见你啊,小蝙蝠。”

 蝙蝠侠终于没有忍住,挥起一拳重重砸了过去,小丑又应声倒在地上。“看起来今晚我们无法沟通了,明天希望我已经有所收获。”

 一枚小小的追踪器也随即按在了小丑的身上。

 说罢,转身回走上了蝙蝠车。

 这真是有趣,不是吗。这是众多蝙蝠侠里最坦然的一个,他坦然的接受自己那扭曲的灵魂,坦然的面对那不可扭转的宿命。这可真是不错,蝙蝠本就是黑夜里的生物,他只不过是回归自己而已。

 小丑眨着眼睛看着那个男人又如风一般的离开,放声大笑起来,等笑到眼泪都出不来了,才拖着满是伤痕的身体回到他的住所。

 宽旷的房间没有其他东西,只有关于蝙蝠侠的一切,活脱脱的像个跟踪狂。小丑缩在狭小的床头,咬住手指发出奇怪的尖叫,似是在隐忍什么极其难熬的痛苦。

任何细微的声音都如同噪音一般强烈,但似乎又极其欢愉。小丑的身体在痛苦的挣扎,但表情却十分喜悦,他的神情总和身体反应相悖。

良久,久到再没有任何响声,木质的大门突然发出几声巨响,小丑下床掀开门,发现有一个崭新的包装盒,毫不犹豫的拆开后,看到里面静静躺着一只口红。

 dior999

 当然是正品。
 


 


 

 

评论(15)

热度(23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