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席东坐

也许你我终将行踪不明,但你应该知道,我曾为你动情

【心】互不知道的情愫

作者的话:

1.小学生文笔,语句多有混乱

2.同人,所以不要给我扯亵渎原著

3.可能ooc



我按照先生信内嘱托,并未将其内容告知夫人,直至夫人过世这个秘密我也不曾说出口。先生希望夫人对他尽可能保持洁白无瑕的记忆,而我亦不愿与先生之间的秘密插足第三人。


但那时的我却不知缘由,只是知晓若是泄露了便会心中不快。当然,我那时也无暇顾及那隐秘的情愫,只沉浸在一种莫名的欢喜当中,只觉过去的落寞与小失望似乎烟消云消,一种奇异的满足感充斥心田。


我终于与先生格外相近了。


我不清楚这是否是先生所期盼胸中孕育的新生命,但我并未像先生所想那样厌弃他,反而先生的痛苦似乎也化作了我的痛苦,我理解了他之前那些格外异常的行为,使我更想亲近他,只是再不可能有这个机会了。


我恍然记起早些时候与先生对恋爱的讨论。先生直言我是越过异性,先投入了身为同性的他的身边,但那时的我并为放在心上。时至今日,才幡然醒悟或许我对先生的情感比恋爱还有过之。没由得,我对那位名为k的人产生了反感之情。


先生对k的赞美似乎倾尽语言所能,这是我从未得到的褒奖。k像是一抹光照在先生面前,而先生于我却总是敷衍中带着一丝宽容,大抵是我学识不够,不足以与先生并肩吧。


[k是一比我伟大的人]


[我平常总是觉得做什么也比不上k]


就像先生将自己全部憧憬投射在k身上一样,k似乎也以先生作为准则运转着他的世界。若仅是如此,我或许只会吁叹一声生不逢时,但k的自杀却让我有些愤怒,也可以说是对k这个人本身的嫉妒。


k一个人选择自尽怎会敞开着门房,又为何选择割断颈动脉这般大胆惨烈的死法,甚至又为何将自己的后事指名道姓托付给先生,一个在情感上背叛了自己的人呢。


若他真是那般高尚伟岸的人,又怎会不知这样是给他人增添麻烦。


这大抵是场报复,可遗书上却只字未提夫人名讳,如此隐秘的复仇,若先生真是冷酷自私之人,亦不会为此痛苦受此折磨,可惜k是如此了解着先生。


我绞尽脑汁,所能想到唯有k是想将自己刻在先生的生命里,将自己这个存在的一切永远烙印在先生之身,使他与先生永不分离,因为我亦是有这个愿望,如此相较便能说得通了。


就像先生所说,当他看到夫人时,也总会看到k,就像是梦魇般逃脱不得,或许先生能那样断言我的情感,只是因为他也曾经历过吧。但也或许是我多想了,或许k不过是为的让先生与夫人的相处并不愉快,今后永生陷入痛苦以此来报复先生的背叛,也不无可能。


只是无论如何,先生短暂生命里已与另一人纠缠甚深,我再无可能融入进去。


先生比起与我或是夫人一起生活下去,还是选择了和k一同踏入黄泉。明明他也十分想念我,甚至算好了日子还甚有期盼,但最终还是随k而去,思此,我只觉心脏压抑的难受又酸的发痛,对那个早逝的人又多了几分怨恨。


我竟会有如此强烈的情感对待一个早逝的人,这是我所料未及的。


也许是因为我已将先生视为我血肉中的一部分,先生痛恨自己与其叔父的相似,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有些后悔没能在与先生的交谈中再出几分力,也许是我自视过高,但我相信我的存在的确让先生对人世多了几分念想。我应该早早诉于他,无论先生如何看待自己,对我而言先生便是先生,这是不会改变的。


虽然这沓厚厚信纸只是先生单方面的叙述,真相如何,先生在他人眼中是怎样,k的真实想法与自杀的真正原因都已不得而知,先生或许的确做了错事,但现今也算是终于解脱。我别扭想着,k的那句遗言会不会也是先生一直想说的话呢。


[自己早就该死了,为什么要拖到今天呢。]


到最后,k也霸占着先生,他们始终也没能与彼此分开。









评论(9)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