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席东坐

也许你我终将行踪不明,但你应该知道,我曾为你动情

【剑赫】游子而至

作者的话:

1.小学生文笔,有ooc

2.有私设,不要上升真人

3.大约是作者颅内狂欢



李赫是逃跑的。


那时候,李剑正要被压力压垮,而李赫也要被李剑压崩溃了。


他怎么也捞不上那个男人。


或许只有离别,才会让人彻底理解有些人对自己到底有多重要。


李剑拿着吹一半的啤酒瓶坐在马路牙子上,厚厚的墨镜好似能隔开一切,烧烤摊的烟气聚拢而散,眼瞅着昏黄路灯映着街道朦胧一片,看样子是有些醉了。


耳畔是电话滴滴的等待音。


“咳。那个.....你也知道石璐最近不是火了,所以时间不太够。你能不能来替个鼓?要是没时间也没关系,我就随口——”


“可以啊。”


“.....那你能替多久。”


“半年没问题。”


“要是半年就别替了。”


电话另一端的李赫感到心脏骤然停了下。


这边的李剑借着酒劲,努力稳着声音接着说道。


“回来行不行。”


电话那头的语气带着些小心翼翼和试探,尽管在尽量显得满不在乎。


“好。”


李赫等这句话好长时间了。


他其实从说出口离开那一刻就已经后悔了,只是始终都开不了第一口,也怕得到拒绝的回答。他知道自己是个不上进的人,没有李剑那么多宏伟的愿望,他要的其实很简单,就是让李剑开心,打出为他兜底的鼓音。


可李剑并不只满足于此。那样的专注和狂热让李赫徒生一抹害怕,他怕那个男人一去不复返,就那么陷入名为乐队的牢笼内。


恐惧与焦虑下,他选择了离开。他想着或许没有了成员,李剑就能从乐队的禁锢中走出来了,就能去看一看天空的星星,嗅一嗅青草的芬芳。


可李赫后悔了,比起李剑为了乐队毁掉自己的身体,他其实更怕李剑在看不见的地方悄然崩溃。


他却什么也不知道。


而现在,李赫听着李剑一如既往地唠叨却抑不住面上的笑容,张一航的目光随着语调逐渐涣散走向呆滞,而刑星则被说的一愣一愣晃了神。


那场面,活像老母亲苦口婆心教导着三个不成器的孩子。


等到导演最后一个问题,众人的目光转向李赫,等着回答。


“那有什么想对李剑说的话吗?”


李赫低头思索片刻,随后露出招牌的腼腆笑容。


“你才是最重要的那个。”


比起乐队,你才是最重要的那个。比起我们,你才是最重要的那个。


这世间有花有风有树。清晨的阳光从窗外射进留有一抹斜斜的温暖,微风拂过会引绿叶作响散出些淡淡清香,明月轻柔映着小路漫漫偶有莺鸟啼鸣。


也会有人静静在身后等你归来。


舞台逐渐变暗,像是回到了当年那个狭小的房间,李赫望着李剑的背影缓缓举起鼓棒,干脆利落敲响第一个音。


他不会再走了,


如果李剑只会永不停歇,


那这条命舍下送于他又何妨。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